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行銷小編日誌1.jpg

 

之前看到一份報導寫著現在最受女生歡迎的職業已經不是空姐,而是社群小編,我當下其實並不會覺得很意外,因為當我在跟學弟妹聊天時,5 個裡面就有 3 個說未來想成為一名行銷企劃;這份工作真的有想像中這麼夢幻嗎?依我的工作經驗來看,我覺得並不夢幻,它需要你會很多技能、也時常要做一些行政事務,但它也可以很有趣很有挑戰性,一切就要看自己把「行銷企劃」這份工作定位在哪裡?

 

剛大學畢業的我除了第一份工作是萊爾富儲備幹部外,之後全部都與行銷企劃有關,曾經我也對行銷企劃這份工作充滿很多幻想,比如可以隨心所欲發文、剪接影片、按照自己的步調工作等。

 

幻想總是很美好,但現實會讓你顛覆對理想的想像,以前我總覺得自己的寫作能力還算不錯,但進入職場這兩年多來,我發現自己其實還有很多細節要加強,寫過的文案通常也要跟主管過得 2~3 次稿甚至更多次才會過稿,一開始當然很挫折,也會有很想放棄的時候,但這時候就需要停下來想想當初選擇「行銷企劃的初衷」,也試著把工作日常與心情記錄下來,就像現在這樣,在記錄的過程,我一步一步省思自己對於職場還有自我的期待。

 

要進入行銷企劃這個領域的門檻真的不高,但能夠做到頂尖的人卻很少,原因在於磨練的過程很辛苦而且競爭激烈,有時還會讓人挫折到懷疑自己的能力,是否可以勝任主管交代的工作,但我回過頭來,我很感激自己當初的積極,才能成為現在的自己。

 

christina-wocintechchat-com-LQ1t-8Ms5PY-unsplash.jpg

 

記得某天,我正在跟我的指導教授聊天,我和他聊聊我的工作,聽完我的近況,他回我說:「光鮮亮麗的背後,總是有很辛苦的一面。」一聽到這句話,我點頭如搗蒜。

 

很多同學、朋友看我的社群分享都會說:「哇,好羨慕妳,這麼快可以找到工作」、「感覺妳每天都很充實很開心耶」,但其實剛進入職場的前幾週我很焦慮,也很常感到恐慌,因為我怕自己達不到別人對我的期待,我怕我放棄了會很丟臉,我害怕被別人笑我是顆禁不起考驗的草莓,所以我就算焦慮擔憂也依然不會表現在外。

 

後來我恐慌的情況頻頻發生,我發現這樣的心態並不對,一直憋著久了我的心裡會生病,我的身體也會出狀況,所以我會開始慢慢地學著跟別人分享我真正的感受,而這跟抱怨又不太一樣,不同點在於我還是喜歡這份工作,它有時雖然會讓我感到很疲累很焦慮,但我不再隱藏我的恐懼與擔憂,也不再一直偽裝自己很厲害,不用偽裝的感覺很好,就像此刻我很坦然面對我的內心真正的感受,透過抒寫與正視自己內心,我和自己和解,也放過那個死要面子的自己了。


brooke-cagle-JBwcenOuRCg-unsplash.jpg

 

畢業的季節已經來臨,這意味的許多社會新鮮人要開始找工作了,如果你的夢想也是成為行銷企劃或社群小編,我會建議你時常檢視自己的目標,常常閱讀、學習以及和自己對話,這樣就能夠知道自己正在為了什麼而努力,並繼續保持這樣的好習慣,我相信你有天也一定能從小編這片紅海市場中,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,漫漫行銷路,有我陪你一起努力。

(本篇文章圖片來源:Unsplash)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逛逛,喜歡的話也請你幫我是Kelly奈醬子按個讚讚~你們的分享與鼓勵是我持續經營的動力唷!!

image1608738371772.jpg

我的IG(歡迎追蹤唷)

IG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奈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